2020年1月11日 星期六

让人食欲大增的几道家常菜, 简单快手,总有一道家人会喜欢!

梅菜扣肉

食材:五花肉、梅干菜、葱、姜、八角、桂皮、白酒、盐、酱油、冰糖

做法

1、梅干菜浸泡一夜,洗净除沙。五花肉加入葱、姜、八角、桂皮、白酒焯水20分钟至无血水。

2、将五花肉各面涂抹老抽。锅中放入油将五花肉肉皮煎至焦黄,再将其他面煎至金黄。

3、开水煮梅干菜,放入适量盐、酱油、冰糖。待煎好的五花肉放凉后切片。

4、将五花肉肉皮向下铺放整齐。将梅干菜覆盖在五花肉上入锅蒸30-40分钟。出锅后倒置即可。

荷兰豆炒鸡蛋

食材:荷兰豆20个、鸡蛋3个、盐生抽、料酒

做法:

1、先将鸡蛋磕入碗中,加半小勺盐和1大勺料酒,用筷子搅匀

2、将荷兰豆洗净后掐去两头

3、炒锅倒油,炒鸡蛋的油一样要多倒,如许炒出来的鸡蛋才会蓬松。等到油热到冒烟时,将搅好的鸡蛋液倒入锅里,能够听到“滋啦”一声时,阐明油热到适合的水平了

4、鸡蛋倒入锅中后,用筷子敏捷的在锅中画圈,将鸡蛋液搞乱,如许能够使鸡蛋敏捷变熟,看到鸡蛋液凝固后就要马上将其盛出

5、适才炒鸡蛋的锅里再倒一些油,油热后将荷兰豆倒入锅中,大火翻炒2分钟,倒入1大勺生抽,再将之前炒好的鸡蛋倒入锅里, 如果觉得淡能够再加一些盐,翻炒几下,就能够出锅了

黑椒杏鲍菇牛肉粒

材料:牛里脊,杏鲍菇,杭椒,蒜,蚝油,料酒,生抽,老抽,黑胡椒粒,花生油

做法:

1/牛里脊切成2厘米见方的粒,加入蚝油、生抽、少许老抽和花生油提前进行腌制入味,至少半小时。

2/杏鲍菇切成2厘米见方的粒,蒜切碎。

3/锅中倒油,油热后放杏鲍菇中火煸炒,炒出杏鲍菇特有的香味,且还是发黄时,倒入蒜末,继续煸炒。

4/炒出蒜香味后,倒入腌制好的牛肉,中小火翻炒,因为调料比较粘稠,要勤翻以免糊锅,期间撒入黑胡椒粒。

5/牛肉炒熟后,放入切成小段的杭椒,即可出锅

胡萝卜炖排骨

食材;排骨,胡萝卜,姜片,枸杞

做法

1.清水加新鲜排骨1斤,焯水捞出。

2.胡萝卜洗净切段备用,姜切片备用。另起锅烧开沸水,将它们一起倒入,水位覆盖食材为宜,加两勺盐,两勺醋,再倒入高压锅。

3.待到高压锅上气,调至中小火25分钟,时间到不要急着打开锅盖,静待5分钟,味道更棒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