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

冬天遇到此菜,我从不还价,一买就是两三斤,凉拌吃最过瘾

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,我家的冰箱里,从来没有断过蔬菜,不等冰箱清空,就又被我塞满。各种新鲜的食材,想吃随时有。而这些食材,都是根据季节变化而不断变化的,毕竟要顺时而食才对。

就像现在,天寒地冻,我需要给家人最好的保护,所以,各种菌类也从不缺席。蘑菇类的蔬菜不仅鲜美,对于提高人体的抵抗力也是功不可没。每次去菜市场,遇到各种菌类,从不还价,因为卖菜的人真心不容易,我们偶尔出去一趟还能把自己冻的稀里哗啦,更别提四面透风的菜市场了,从这一点上,我也不忍心还价。

金针菇是我买的最多的菌类之一,它不出数,所以每次都会买上两三斤,凉拌吃比涮火锅还要过瘾。虽然外面天寒地冻,但家里却是温暖如春,个别时候还会象夏天一样火热,所以,当你听说北方人在大冬天穿着夏天的睡衣在家里晃悠,千万不要吃惊。也正因为如此,凉拌菜在冬天也可以大行其道。我最爱的凉拌金针菇的做法,分享给大家,极其简单,味道却是好极了。

【凉拌金针菇】

【食材】:金针菇500克、蒜3粒、凉拌酱油1汤匙、陈醋1汤匙、自制辣椒油适量、白糖少许、盐少许。

【具体做法】:

1、金针菇是遇热说法缩水的蔬菜,所以它不出数,我自己吃的话,每次也要500克的金针菇。把根部切掉,然后分成小朵,洗净沥水。

2、烧开适量水,把金针菇倒进去焯烫两三分钟,不能超过三分钟,时间越久,就会越塞牙。然后捞出用冷水过凉。

3、蒜切碎,加入白糖、凉拌酱油和陈醋拌匀,根据口味轻重决定加不加盐。

4、再准备好自制的辣椒油,这个辣椒油很香,但不是特别辣,属于温和香辣型。

5、把调好的料汁儿全部倒进金针菇中,再来一小勺辣椒油的红油,拌匀即可食用。

6、美美地摆个盘,吃饭也要有仪式感。如果有黄瓜,可以切点儿黄瓜丝进去,口感会更丰富。

【成诗有话说】:

春节马上就到了,大家不妨把这道凉拌菜加进年菜的菜单,虽然做法简单,但味道可是清爽可口又解腻的,不失为一道好菜。

我是静默成诗,美食领域原创作者,一直致力于把最普通的食材做出最好的味道,让大家的一日三餐更加美味。欢迎大家持续关注我,同时欢迎大家点赞收藏转发并留下您宝贵的评论,感谢!另外,此图文作品系静默成诗原创,严禁不良自媒体搬运及盗图,作者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