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6日 星期一

好吃爽口又不油腻的几道家常菜,自己动手丰衣足食,健康又美味

洋葱炒猪肝

材料:猪肝200克、淀粉2勺、料酒2勺、生抽1勺、盐适量、糖适量、姜5片、蒜头3瓣、青椒四分之一个、红椒四分之一个、洋葱半个、干辣椒2个、青蒜叶1根;

做法

1.猪肝买来在水中泡半小时,剪去白色筋,切成薄片(一定要薄一点)。将切好的猪肝放碗里,加一勺盐(平时炒菜的两倍量)、少许糖、2勺(小汤勺)料酒、2勺(小汤勺)淀粉,生姜3片、蒜头1瓣,用手捏一下,腌制15分钟。

2.准备一锅水,烧开,水要多点,完全没过猪肝。放入腌好的猪肝,只要等猪肝变粉红色时(不要变全白,全白就老了)立刻捞出冲洗干净(焯水时间一定要短,放入猪肝翻拌一下就可关火,不用等水开了)。

3.将焯好水的猪肝沥干水份(图片上的猪肝有点焯过头了),准备半个洋葱,四分之一个青椒,四分之一个红椒,切小块,锅内放油,油温7成热时放洋葱炒出香味,接着放青椒红椒,煸炒至断生。

香辣牛杂

食材:牛肚,牛肺,牛心等;姜;蒜,蒜叶;干辣椒,红辣椒;调料:油,盐,味精,蚝油,十三香,酱油,胡椒粉,料酒

做法

1、将牛杂洗净切配,放料酒焯水

2、准备配料

3、热锅热油将牛杂煽炒至出油后放姜蒜,干辣椒,红尖椒调味(盐,味精,耗油,十三香,酱油,胡椒粉)

鲜椒鸡

食材:仔鸡肉、葱、姜、盐、味精、生抽、青二荆条辣椒、青花椒、小米辣、子姜丝、大蒜瓣、干辣椒节、干花椒、青笋块、生抽1勺、陈醋1勺、白糖半勺、鲜汤、鸡粉

做法:

1.把仔鸡肉斩成小块,加葱、姜、盐、味精、生抽等腌入味后,再下五六成热的油锅里滑油,捞出来待用。

2.炒锅里加红油烧热,下青二荆条辣椒丁、青花椒、小米辣丁、子姜丝、干花椒粒、大蒜瓣(拍破)、干辣椒节爆炒香后,再放入鸡块和青笋块。

辣炒海带丝

食材:海带、红椒、盐、油、生抽、香油、味精、白糖、葱、蒜

做法

1.海带提前泡软洗净切丝、红椒切丝、蒜切片、切葱花

2.海带丝放入锅里焯水,煮3至5分钟,捞出控干

3.锅里放入蒜片、红椒丝炒出香味,倒入海带丝炒匀,加白糖、生抽翻炒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